Tuesday, November 30, 2010

Go west 葡萄牙游记

Go West!!
尽管居住在几乎已经是欧洲大陆最西端的西班牙,但是无法变成肯定的最西端,因为还有一个葡萄牙的存在。就在12月初的这个小假期里,我去了葡萄牙,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。
在开始写这篇文章之前,我想先感谢一下我的父母。是他们,支付了高昂的费用送我到欧洲留学;是他们,出钱让我去别的国家旅游;是他们,给我买了昂贵的摄影器材以便于更好的拍照。。所以我要好好的感谢他们,也向他们保证,努力完成学业,日后好好报答他们!
出行前一直在查攻略和游记,在Ryanair上订了马德里飞波尔图的机票,含税后才22欧元。计划是在波尔图呆两天,第三天坐火车去里斯本,在里斯本住两个晚上,6号返回马德里。但是这其中出现了一点小小的变故,订回程机票的时候,太心急,结果把5号看成了6号,阴差阳错的订成了5号中午回马德里的机票。这样行程就不得不改变一下。于是我准备仍然在波尔图住两天,不过要在第三天的清晨坐最早的一班火车去里斯本,行程三个小时,那么我得在5点钟就到波尔图的火车站,坐5点47的火车去里斯本,这样9点左右就能到达里斯本,不耽误一天的行程。但是由于少了一整天,我只能在里斯本住一夜,原本打算第二天去辛德拉和罗卡角的计划只能放下了。所以准备用这一天时间好好在里斯本转转就行了,至于罗卡角就等下次再专门去了。
住宿呢订的是旅馆,波尔图两夜的费用是35欧元,六人间。里斯本一夜的费用是20欧,也是六人间。因为之前去马拉加住的也是6人间,所以觉得6人间还好,就没再图便宜去订10欧元一晚的12人间。从波尔图到里斯本的火车二等舱价格是28欧。5号中午回马德里的机票是EasyJet的,32欧。这样总共的大块费用大概就是140欧。自己计划的200欧,还剩下60欧供吃饭,市内交通和景点门票用。当然为了保万无一失,我还是得多带点现金和银行卡。
既然自己的爱好是摄影,那么这次葡萄牙之旅也是一次摄影之旅。其实我主要的目的就是去拍照。所以摄影器材占了背包里大半的空间。机身带了一台D700,三块电池,没装手柄。镜头是18-35银广角和50/1.8,还有一个8mm的鱼眼。把腰包的镜头袋拆下,使劲塞到平时背的破书包里,还有一点空间放衣物什么的。由于之前自己没有独行过,所以方方面面都得考虑到。要带好牙刷毛巾香皂等,还要带好手机和ipod的充电器,衣物带上一条秋裤和一件秋衣,一条内裤和两双袜子。因为之前在网上查到那几天波尔图将会非常的冷,最低气温达零下八度,所以我得做好保暖措施,穿了一件秋衣一件毛衣,还有两件外套。估计应该是没问题了。鞋子没有合适的,只好穿一双滑板鞋。考虑到我不是去徒步,问题也不大。

-----------此段文字写在临行前一天,因为是一时有感而发所以预写,避免回来后忘掉。

早上10点,闹钟准时响起,我也随之醒来。昨夜房东带朋友回来过夜,弄得我睡的不是很好。刚准备起床,就听见他们哇啦哇啦的再聊天。心想,算了,忍一下,下午我就在葡萄牙了,能轻松的度过三天没有他们的干扰的生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