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1, 2010

仅仅是一时的感想。

今天是2010年的11月21号。我像往常一样,空虚的坐在电脑前,望着白花花的屏幕发呆。不小心点进了自己以前的博客,看了看自己以前写的文字。一种感觉油然而生:我的文笔退步了。
那个时候所写的内容,在现在的我看来,一点也不小儿科,反而现在却很难再次写出那时候的心情了。这几年的海外生活,确实让我的语言水平提高了不少,但是相应的,中文也退步了很多。

言归正传。我现在心里想的是,从新拾起来这个博客,坚持每天更新,每天都写一些自己的心情。但谁知道呢,也许明天我就会把这个忘在脑后,事实上,此时此刻我就想停下手,去干点别的。我一直就处在这样的矛盾中,无法得到一个完善规整的生活,没有计划没有目标的这么虚无的活着。
记忆力越来越差,不知道是不是香烟惹的祸,屡次告诉自己要戒掉,屡次痛下决心,也尝试过多种方法,结果发现还是行不通。算了,顺其自然,总有一天会真正戒掉的。

刚刚订了12月2号去波尔图的机票,本打算是3号走,因为4号开始放假,放到八号。但因为之前的不确定,以至于今天发现3号的机票已经涨到了50多,想了想还是订了2号的,才22块钱。旅行的计划大概是这么安排的,2号从马德里直飞波尔图,然后在波尔图停留2天左右,然后转乘火车或汽车去里斯本,在里斯本总共呆一天,但是要拿出多半天去辛德拉,那个所谓的欧洲大陆最西边。看看那个著名的罗卡角。回程的机票和住宿还没定,因为还想试试看能不能找到伴儿。此外种种因素都还没确定,毕竟这算是自己的第一次出国旅行。在西班牙呆了近三年居然没有去过别的国家,有点不可思议。看看身边的朋友们,走遍了欧洲,又将足迹铺遍了世界。我和他们一起来的,甚至比有些人来的还早,走过的却不如他们的多。这些时间我都在干什么?完全是坐在电脑前空虚的挥霍着自己的青春。

还记得刚出国时告诉自己“好男儿志在四方,大丈夫横行天下”,结果自己做到了吗?在西班牙呆的越来越懒,不知道是因为个人因素还是外界环境影响,自己也变得越来越势利,越来越颓废,只想坐在一个地方不动,不想伸开双臂去迎接新的世界新的色彩,在我的眼里永远都只有黑白。我既然想把摄影当做一个终身的爱好,我就需要打开自己的视野,拓宽自己的知识面。想达到这点,一方面需要自己读更多的书,更要走更多的路。只有这样,我才能慢慢的成长起来。所以希望这次葡萄牙之行,能带回我走回正轨的道路上。

看看我上面写的都是些什么啊?完全没有任何逻辑,完全是思维的跳跃。看来戒烟是势在必行的事情了,如果不想怪自己主观不努力,那么就怪到客观的香烟上吧。

最近一直在反复听宠物店男孩的歌,昨天又看了一部电影《三个傻子》。印度的片子,本来我还不确定是否要去看,结果看了一条评论“我很感激在2010年我看到了这一部片子”,结果还真没让我失望,确实是一部难得的好片。
不想多写了。我得好好思考一下。

No comments: